• 2017.12.01耳朵想旅行
  • 作者:朱师警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12-01浏览次数:

梦中的温哥华

   ——12月1号

如今已经到了12月份,道路边的梧桐簌簌飘落。当然,同学们期待的寒假也不远了,小编已经在想寒假怎么过啦。如此漫长的假期,收拾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很美妙呢。那接下来,小编就为大家推荐一个适合度过漫长假期的地方,位于加拿大温哥华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温哥华,跟着耳朵去旅行,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回去,回到那个梦中的地方。温哥华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市内草地常绿、繁花似锦,属温带雨林气候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温哥华21个市镇组成,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也是仅次于多伦多蒙特利尔加拿大第三大城市。

在这个沿岸城市,春天的气息来得很早。二月或三月,便可以看到番红花及黄水仙花的花苗处处盛放。温哥华的夏季气候和暖舒适,六月至八月的日间温度一般在摄氏20度左右。晚间会较凉,尤其是山区附近的地方,可以适宜多带一件轻便的外套或毛衣。沿岸地区秋季气候温和,进入十一月,早上的空气转凉,亦会开始落叶可以观赏值得期待的秋风落叶美景冬天的温哥华颇有几分韵味。雪线下,裹满绿色的山麓一直伸向海边,岸边的小浪花勾勒出一条乳白色的海岸线,顺着山势优美蜿蜒。冬季温哥华天气潮湿,但气候仍然温和。白雪覆盖的景象并不多见,但雨水充沛,为温哥华带来加拿大雨都”之称。无论四季,温哥华是幻梦中的天堂,无论你何时来,温哥华仍然还是那个温哥华

休闲圣地

温哥华市中区各种风味和各种档次的餐馆林立此处的热门去处有环球好莱坞和硬石咖啡馆。这里。吉利中餐馆常常贵客盈门,要想不排队的话最好先做个预订。皇家海鲜中餐馆在当地也很有名,特别是鲑鱼,游览温哥华的客人们都不应错过。温哥华市中心可以找到许多著名的大酒店迷恋于旧式情调的客人可以去试一试温哥华酒店,这家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酒店是1939年由国家铁路局建造的,是码头一带最抢眼的建筑。这儿的房间面积很大,装饰得富丽堂皇。同一地区的韦奇伍德酒店环境优雅,具有典型的欧洲情调。

盖士镇

盖士镇温哥华的诞生地,也是温哥华历史最悠久的街区现在仍一如既往的多姿多彩,是游客最喜欢的目的地之一。盖士镇温哥华市中心仅几步之遥白天沿鹅卵石街道闲逛,两边整饰一新的历史建筑内有不少艺术工作室、设计师商店、原住民画廊、古董商店和雅致餐馆,从奇趣到美食,应有尽有。盖士镇还拥有世界仅存的蒸汽动力时钟,每隔15分钟就会有像汽笛一样的声音从蒸汽管中发出。整条街区还有很多艺人在街头表演。如今是全镇最受欢迎的拍照留念景点之一。盖士镇的建筑具有后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七世时代的风格,显示出19世纪末当地的发展情况。游客可以参观建于1912年的加拿大太平洋火车站,了解当时的装饰风格。

美食天堂

一个宜居的城市,除了有清新的空气,舒适的住宿,便利的交通外,可口美味的味蕾享受也是不能缺少的。温哥华,作为常年高居全球宜居城市榜首的城市,自然也少不了美食诱惑。走完一趟温哥华留存在大多人记忆最深的部分必有美食的一席之地。这确实是个“美食家之城”,是老餮不可错过的旅游目的地。作为移民国家的加拿大,虽然没有什么历史悠久的本地乡土美食,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了他们独特的美味,在这里新鲜自然的食材和异国文化融合,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包容创新的美味。从一道菜中,可能你就能找到法国菜的优雅,日本料理的精细和中国菜的口感。而加拿大丰富新鲜的各种海鲜,更是让大快朵颐一般机场的食物,都是又贵又不好吃的代名词,但温哥华机场的餐厅却可以给人极好印象。刚下飞机的你就可以感受到温哥华美食的热情,不仅味道不错,价格还很平实。一碗河粉7.5加元,一盘寿司也仅4.5加元。对加拿大食物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来自于机场一家幸运的中餐厅。在这里可以说中文,有豆浆稀饭,牛肉汤河粉真的很适合四川人的口味。紧接着可以试试一家叫福临的中日料理店。BC省发明的寿司,味道很不错,价格4.5加元,分量足够女生胃口了。而男生如果还没吃饱,可以一碗乌冬面。斯坦利公园加拿大最大的市区公园,温哥华水族馆也坐落于此。游览完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后,正好在斯坦利海洋馆餐厅吃饭。这栋建于1930年的建筑对于北美来说也可以称作是古董餐厅里115加元的海鲜套餐,包括龙虾,阿拉斯加大蟹腿,扇贝、青口、火焰虾,金枪鱼等等,分量足够4人分享。

户外文化

多元文化色彩浓厚的温哥华,娱乐节目也是多采多姿。除了温哥华年内举行的各种独特的节日活动,还可以欣赏戏剧、音乐会及各类表演,以及夜总会和时尚酒吧,精彩又剌激。五月至十月间,几乎每周都有各式各样的庆典和活动举行。随着音乐新古典主义的兴起,温哥华市内的钢琴酒吧便应运而生了。周末的演出更是盛况空前。流行乐、摇滚乐的名人演出,一般晚上七点开演,往往先是其它歌手进行铺垫,名人有时要等到10点、11点才登场。有的音乐会在酒屋式的会场举行,边饮酒边欣赏音乐。

艺术长廊

温哥华美术馆位于市中心和太平洋购物中心之间美术馆内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和温哥华的美术作品,其中绘画作品众多,因此温哥华美术馆又被称作艺术画廊。温哥华美术馆温哥华著名的历史古迹之一,其本身建筑就是一件非凡的艺术品,是来自各国艺术家们最喜爱的游览圣地之一。温哥华作为加拿大最富有活力和朝气代表城市,温哥华美术馆更是反映了城市的无限创造力和大胆的想象力。画廊位于繁华的市中心地带,是众多美术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作为展示其瞩目成就的门户,同时也发挥着促进哥伦比亚艺术遗产的动力作用,艺术馆内通过高尖端设备的管理与放映,游客可以欣赏到当代最著名的艺术家以及温哥华的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画廊里还囊括了许多壮丽的作品及具有重要历史性质的艺术家艾米丽·卡尔,一位伟大的西海岸艺术家所描绘的美丽景观和村庄以及透过绘画所表现的哥伦比亚民族文化的作品。

一位旅行家说:谁厌倦了温哥华,谁就厌倦了生活。温哥华作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一直保有着它的姿态,不刻意迎合路过它的路人,它只是静静地伫立着,等待着它梦中的归人。好了,今天的耳朵想旅行就到这里了,我是主播李利欣,感谢编辑孙童,感谢导播朱师警,左晋帅,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附件【耳朵_缩混.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