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阳光资讯
  • 作者:朱师警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12-08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128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徐昊今天是2017128号,星期


历史上的今天

1. 1886年12月8号,美国劳工联盟在俄亥俄州成立。

2. 1941年12月8号,太平洋战争爆发,中共中央发表宣言。

3. 1949年12月8号,国民政府正式迁台。

4. 1951年12月8号,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签订。

5. 1985年12月8号,南亚国家区域联盟成立。

国际新闻

1.12月7号,中国和津巴布韦两国政府代表在首都哈拉雷签订协议,中国将向提供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用于该国3个项目的建设。这是在后穆加贝时代津巴布韦与外国签署的首批政府间合作协议。刘晓明说,中国对非援助着眼于改善民生和提升非洲自主发展能力,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2.12月8号,一家名为Nice Hash的加密货币挖矿服务平台大量比特币被盗,将致使该平台关闭至少24小时。Nice Hash未证实这一数额,表示正努力核实遭窃取的比特币数量。Nice Hash宣称自己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挖矿市场。在这一重大失窃案背后,是比特币今年10月以来的一轮罕见爆涨,其单枚价值已超过一万五千美元。

3.12月8号,继平昌冬奥会官方授权的长款羽绒服引发抢购热潮之后,冬奥会另一人气产品——休闲运动鞋再次赢得了极高人气。该款运动鞋是平昌冬奥会长款羽绒服以外,乐天百货为纪念冬奥会的举办推出的特别产品,采用牛皮制作而成,鞋子后侧印有Passion, Connected”冬奥会标语。

国内新闻

1.12月7号,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黑龙江分公司主办的“天然气利用和发展培训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专家学者、各地市县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代表齐聚冰城,深入探讨天然气发展策略,共商发展大计。专家建议,要围绕城镇燃气、工业燃料、发电三大领域,选择合理路径,加快扩大天然气利用市场规模。

2.12月8号,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官员、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人权事业发展大计。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强调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12月8号,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量身打造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北京,并命名为“京通号”。年底,被称为“铁路公交”的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北京西至通州站将率先开跑。届时,北京西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约42分钟,北京站至通州站约25分钟。

武汉新闻

1. 12月7号,黄鹤楼文化走进中南民族大学,诗词大家王兆鹏教授带领百位大学生吟诗作对传风雅,探寻黄鹤楼背后的千古文人情怀。本次活动主题为“鹤楼四时景,文人千古情”,是黄鹤楼文化进高校系列活动的第三站。作为“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主办。

2. 12月8号,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的第十场“校招季•区委书记区长上线”互动活动开始了。活动刚刚开始,已经有2300余名网民查看了活动网贴,20余名网民留言提问,不少大学生关心的是在汉阳创业、购房、落户,以及明日的招聘会有哪些企业参加等问题。


体育新闻

1. 12月8号,2017至18赛季欧联杯H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6比0大胜鲍里索夫德布希沃尔科特威尔希尔吉鲁埃尔内尼先后进球,波利亚科夫自摆乌龙,阿森纳小组第一出线。同组,贝尔格莱德红星主场1比0击败科隆,红星获得小组第二出线。

2. 12月8号,76人主场迎战湖人。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2.4秒时,76人的卡文顿对湖人的英格拉姆犯规,76人的-西蒙斯在裁判已经吹犯规的情况下往对方的篮框扔球,尽管西蒙斯今天在扔球之后裁判没有做出反应,但根据联盟的规定,西蒙斯很可能面临罚款的处罚。最终湖人以107比104战胜76人。


科技新闻

1.12月8号,高通详解了业界关注的旗舰级芯片骁龙845,并且不经意间透露了这是高通第三代AI平台。然而,就在今年9月份IFA展上,华为发布了麒麟970处理器,并表示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对此,高通高级副总裁解释了两者技术路线的不同,高通没有独立的神经网络引擎单元,而是在通用平台上做内核优化,而华为则是内置了独立的神经引擎。

2.12月8号,天弘基金公告将余额宝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天弘基金称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基金业内专家王群航表示,这对于余额宝的长期稳健有益。


今日头条

1. 《新闻晨报》今日头条:李强应勇率上海党政代表团赴安徽、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共谋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大计。

2.《南方都市报》今日头条:习近平致《财富》论坛贺信引起与会中外嘉宾热烈反响——引领全球化步入新时代。

3.《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天然气供应缺口急剧拉大,武汉停供工商业用气力保民生。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10摄氏度,最低气温1摄氏度,微风;明天,最高气温12摄氏度,最低气温1摄氏度,微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日气温极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万诗奇,感谢导播朱师警,左晋帅,感谢主持人徐昊

(审稿人:陈辉


  • 附件【12.8阳光资讯.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