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阳光资讯
  • 作者:陈素影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8-06-05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65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金和静,今天是201865号,星期二。

历史上的今天

1.48265号,鲁国国主鲁哀公,晋国国主晋定公在黄池约会夫差,举行会盟大典。

2.193865号,军动用飞机、大炮对开封市狂轰乱炸,城内化作一片焦土,居民伤亡逾千。

3.194465号,以英美两国军队为主力的盟军从英国跨越英吉利海峡,抢滩登陆诺曼底

4.194665号,国共双方达成东北停战15天的协议。

5.196765号,以色列出动了几乎全部空军,对埃及叙利亚伊拉克的一切机场进行了闪电式的袭击,开始了第三次中东战争。

国际新闻

1.65号,为了打击鸦片类药物泛滥、暴力犯罪和无证移民,司法部长塞申斯决定新增311联邦助理检察官的编制,这是美国司法部数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扩编。在新增的检察官中,190人将侧重打击暴力犯罪,86人为民事执法,其中许多人的重点为药物泛滥,35人将负责处理无证移民。

2.65号,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爆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和流出熔岩,最新消息称,已经有62人遇难,另有近300人受伤。此次是富埃戈火山本年内第二次爆发,也是逾40年来最猛烈的爆发,首都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关闭。总统莫拉莱斯宣布全国进入橙色警戒状态,埃斯昆特拉省和奇马尔特南戈省等重灾区更颁布红色警戒。

3.65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地将欧洲卫星公司的一颗通信卫星送入太空。此次发射由于未知的技术问题,延迟了四天。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第11次发射,本次发射没有安排回收,火箭升空达到一定的高度之后,第一级落入海中。

国内新闻

1.65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莫迪总理就中关系所作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今年4月底,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在武汉举行了成功的非正式会晤,就国际形势、中关系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互信,达成了重要共识。

2.65号,中央纪委集中通报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释放了严肃查处破坏环境违纪违法行为的强烈信号,表明了中央对治理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随着中央纪委首次集中通报生态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在推动生态环保发展过程中,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将成为未来的一种常态。

3.65号,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昨日在比勒陀利亚南非外长西苏鲁举行会谈。王毅表示,南非下个月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国9月将主办中合作论坛峰会。双方要确保两场重大活动圆满成功,以中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武汉新闻

1.65号,高考的钟声即将敲响,而有“小高考”之称的自主招生的脚步也已临近。在汉七所部属高校纷纷公布了各自的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通过这七校自主招生初审的考生超过2万人,创历史新高。

2.65号,武汉市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集中体检首批开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报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分别在武汉市江岸、经开、新洲等区的多个体检站进行了体检。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在81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也可咨询高校武装部或辖区兵役机关。

体育新闻

1.65号,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的较量将于今天展开。中国女排在本站的首个对手是目前排名次席的宿敌巴西。此次两队在新赛季首次对垒,各自第一强点朱婷和坦达拉的进攻比拼、升势明显的两副攻袁心玥和比亚的网口争锋将成为焦点。

2.65号,斯旺西官方宣布球队与瑞典球队厄斯特松德主帅格雷厄姆-波特达成协议,后者下赛季将出任斯旺西主教练。斯旺西波特以及其助手比利-里德和引援分析师凯尔-麦考利均达成协议,下赛季波特将率领两位助手一同入主斯旺西斯旺西在本赛季不幸从英超中降级,需要新的领头人带领球队重整旗鼓。

生活小贴士

1.睡觉的时候鼻塞在脸上盖一块轻薄透气小手绢,过会儿鼻子就可以通气了。

2.如果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干的,然后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洁精,再搓两下,洗的时候就不会有油印了。

3.生日蜡烛先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冷冻24小时,再插到蛋糕上点燃后,就没烛油流下弄脏蛋糕。

今日头条

1.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我国医疗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2.《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北京市全面禁售违规电动车

3.《参考消息》今日头条:美国G7财长会议上空前孤立

天气预报

武汉今日阴转多云,最低温度19摄氏度,最高温度29摄氏度,有西南风;明日多云,最低温度20摄氏度,最高温度31摄氏度,一级东南风。明日较干燥,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出门请做好防护措施。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感谢编辑李子君感谢导播陈素影,赵昕萌,文恒洋,石益民,感谢主持人金和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