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6.8 阳光资讯
  • 作者:王廷涛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8-06-08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68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杜奕兵今天是20186月8号,星期

历史上的今天

1.1950年6月8号,我国与缅甸建交。

2.1995年6月8号,我国研发出高功率氦氖激光器。

3.2003年6月8号,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奠基

4.2004年6月8号,我国出现“金星曜日”现象。

5.2009年6月8号,联合国确定首个“世界海洋日”。

国际新闻

1. 6月7号,安倍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在此次会谈中围绕朝鲜核问题、绑架日本人问题及美日双边贸易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安倍表示为早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一事,希望与朝鲜方面直接对话。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决心称,自己将尽一切办法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2. 6月8号,韩国统一部次官千海成率团前往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为筹设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查看设施。千海成表示,设立联络事务所是韩朝落实《板门店宣言》第一项措施,对韩朝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千海成说,将仔细查看所有设施,使联络事务所尽早设立。就是否会顺便查看开城工业园区的设施,他表示,此行目的只为查看设立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的相关设施。

3. 6月8号,法国眼镜连锁店Optical  Center因泄露用户数据,被法国独立机构信息与自由委员会罚款25万欧元,该金额创造了最高罚款记录。根据今年5月25号生效的欧盟数据保护法规定,委员会的惩罚权限得到进一步扩大,罚金最高额上调至2000万欧元和营业额的4%。

国内新闻

1. 6月7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7月1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同,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

2. 68号,教育部在浙江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介绍,截至201712月,全国共有71所高校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设置了86个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近期教育部将深入论证人工智能学科内涵,推进一级学科建设,科学合理、稳步有序地扩大人才培养规模;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立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或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

3. 68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表示,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和媒体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拼多多”平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深入核查,相关线索已移交有关地方进行查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对案件查处情况予以关注。拼多多称,一直以来,拼多多在入驻规则中均要求商家网售商品必须合法,严禁销售违规、违法产品。

武汉新闻

1. 67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从615号起至18号结束。湖北秭归“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和宜昌、恩施等地的风景名胜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乘坐快捷、舒适的动车体验、传承端午文化将成为广大旅客的首选。由于端午小长假假期短,旅客出行时间集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管内各条线路旅游、探亲、中转客流高度叠加,其中汉宜、合武和襄渝铁路上的各次动车最受旅客“追捧”。

2. 67号,据“武汉金融信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获悉:武汉市连续16年获得“湖北省金融信用市”称号,蔡甸、江夏两个新城区再获“湖北省最佳金融信用区”,新洲、黄陂和汉南三个新城区也获评“湖北省金融信用区”,武汉地区连续7年保持“全A信用区”的荣誉。

体育新闻

1. 67号,经过3轮激战,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的较量全部结束。收官战对阵领头羊美国,中国女排的串联和把握机会能力逊于对手被零封,遭遇本周的第2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02522252025。美国3连胜全取9分在江门站问鼎,巴西21负积4分名列次席,中国12负同获4分排名第3,俄罗斯连输3场进账1分落位第4

2. 68号,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光明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主场30完胜阿尔及利亚格德斯梅开二度,C助攻费尔南德斯进球。在第84分钟,夸雷斯马右路传中,格德斯远点传回,费尔南德斯传中,若奥铲射入网,但裁判询问录像裁判后因格德斯手球犯规改判进球无效。最终,葡萄牙30战胜阿尔及利亚。这是葡萄牙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C罗也将结束休假回归领衔首发。

科技新闻

1. 67号,小米向证监会递交了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而且,小米已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小米“H+CDR”进程加速。根据CDR办法,拟参与CDR发行试点的创新企业,经具有经验的保荐机构核查后,认为完全符合试点标准、发行条件和各项信息披露要求的,可以向证监会提出纳入试点和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的申请。

2. 68号,专车公司Uber向旧金山提交申请,计划推出一个共享滑板车试点项目。根据本周一生效的一项法律,任何想要在旧金山提供共享滑板电车的公司必须向该市提交申请。Uber尚未对此置评,但该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上周在Code大会上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其它交通形式”。在被追问细节之后,他回答说:“应该是自行车,或者是滑板车。”

今日头条

1. 《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世纪宝宝”的作文写给2035年。

2. 《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中德两国要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

3.《环球时报》今日头条:香山论坛激辩南海话题。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中雨,最高气温29摄氏度,最低气温21摄氏度,34级风;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9摄氏度,最低气温20摄氏度,3级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日有降雨,适当增减衣物,预防中暑及夏季感冒,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温子琛,感谢导播张嘉诚,荣诚诚,张荣,王廷涛,感谢主持人杜奕兵


  • 附件【6.8阳光资讯.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