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误机记
  • 作者:记者站 王一帆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2-20浏览次数:

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无论是大巴还是出租。对于每个春季返校的学子来说,交通方式都是其次的,可以及时平安抵达学校才是最关心的。

在今年人潮涌动、浩浩荡荡的返校大军之中,我本人,也遭遇了哭笑不得的情况——误机。

 

空荡荡的登机口,让人感到崩溃。


飞机起飞时间是下午五点整。三点左右收拾妥当后,我独自一人提着大包小包出门,赶地铁赶公交,到达飞机场,已经四点多了!托运行李、买特产、过安检……才发现自己所在的位置和登机口相隔甚远。抱着侥幸心理,努力奔跑,绕了大半个候机大厅,汗湿衣襟,气喘吁吁,却被告知——飞机已经滑行出去了。

尽管之前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可面对这样始料未及的境况,也只能无力叹息。敞开衣袖,深呼吸,去办理改签手续。

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面对飞机即将起飞,却赶不到的情况,可以迅速寻求他们的帮助,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安检,以最短路线到达登机口。还可以乘坐机场内电瓶车,快速到达目的地。如果真的像我这样误机,可以先找相同航空公司的服务台,尽快办理改签手续,搭乘下一班航班。当然,改签需要另付费,但要比重新买票带来的损失小。

误机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时间控制不妥,但是通过这一次遭遇,了解了一些乘坐飞机的信息,却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了。


总算是坐上了改签航班,学校我来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