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最美“逆行者”
  • 作者:食品学院 董悦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6-30浏览次数:

鄂疫春节现,钟公率军战。仁医不惧险,别亲赴武汉。苦战疲不堪,奉献苦更甜,心系疫中患。昏倒醒再战,牺牲身躯捐。战场无硝烟,病毒速传染。专家来试验,冠状毒株现。爱国人士献,物资多入汉,齐心会疫战。救援民平安,期盼国强悍。

在国家有难之时,无数个微小个体散发光芒,汇成星河。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从03年的非典到如今的新型肺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无所畏惧,抗击在前线。国士担当、战士勇猛,期盼武汉平安。1月31日,武汉市第一批肺炎患者转入金银潭医院至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率领600名医护人员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患上了渐冻绝症的他,不仅隐瞒了病情,甚至抽不出时间去看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沧桑的背影正在争分夺秒的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他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拼命地舍己为人。还有以公益人身份出现韩红在大家视线中的志愿者,而不是歌手韩红,累到、病倒了。山西运城的刘英杰和7个工友一起签了请战书,连夜驱车近800公里赶往武汉,作为熟练工加入援建……

同样冲在一线的,还有我们最熟悉的白衣天使们。那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让无数人泪目。穿上战袍,他们是救死扶伤,和死神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脱下战袍,他们也不过是谁的妻子,谁的丈夫,谁的爸爸妈妈。女军医彭渝瞒着家人去了前线,同为军人的丈夫发微信:你是我的妻也是我的战友,使命在先,早日凯旋。很多年轻护士主动请愿前往湖北武汉,她们满脸自豪地说:“17年前,你们保护了我们;而现在,换我们保护你们。”1月31日,人民日报发布习近平主席对人民军队发号施令“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人民子弟迅速奔赴一线。疫情面前,这就是我们的军人,我们的“最美逆行者们”。每个冲在前线的战士,都觉得自己责无旁贷,留给了家人无尽的牵挂。正是你们的牺牲和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喜乐。感谢你们,所有“最美逆行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最美的逆行者们,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中国人民心中的希望。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的印痕,汗水浸透的防护服,成百上千次的对讲机呼喊。我想对白衣天使们说:你们摘下口罩的样子真的很美。我想对人民警察们说:你们坚守岗位的样子真的很美。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疫情当前,你们一直在抗疫的战线上与时间赛跑着,你们都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