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 我们相见时
  • 作者:食品学院 李娜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6-30浏览次数:

夏,风吹不走的炎热。冬,阳光暖不了的温度。春,雨带不走的阴霾。秋,霜染不了的枫叶。2020年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是一阵狂风,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从严冬到暖春至初夏。这一段特别的日子,终会是我这一生中一段特别的时光。

如果有人问我“这次疫情像什么?”我会说:“就像是一场考试,不过是一场突击考试。”在这样的一场考试中,每一个人都是考生。在这场突击考试刚刚开始时,有人不以为然,有人慌慌张张,有人面不改色……。中国政府以绝对的执行力,在此次大考中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以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着在停工两三个月的环境下平稳度过这一挑战,保障人民生活,稳定社会秩序。

由于这样的一种特殊情况,我们不得不在家进行线上学习。记得刚刚开始线上学习时各类学习软件轮番出现在我们的手机电脑中,各位老师不得不化身主播面都屏幕开始他们熟悉而又陌生的工作,开始时候各类学习APP频繁崩溃,老师常常讲着讲着就被我们挤下线,太多太多无奈而又搞笑的的事情发生在这其中。

而我们也打破了我们大多数人对于学习的固有模式,由于疫情的突然发生,我们在放假前并没有带书本回家,我们以为经历一个短暂的寒假就能回到校园。但是,我们可能度过的将是人生中最长的寒假。这一学期会是我们生命中特殊的一段时间,网上学习有太多的不适应需要我们适应;有太多的困难的挑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太多的新方法需要我们去学习。

这一段特别的经历,教会我们很多。在没有书本时,两手空空如何快速记录知识点,没有老师近距离面对面的授课,本就懒惰的你如何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与自律。就像在知乎上看到的一段描述一样,在这一学期你与老师最近亦最远,互联网将世界变成一个村庄,但是一旦断网,那便是相隔万里。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更多的是自主学习,时间更加自由,能按照自己的安排的时间更多,不用每天挣扎着早起抢占座位,不用第四节课一下课就冲进食堂,与父母也不必隔着一块屏幕见聊天。

时间似乎是有魔法,老师们越来越适应上网课的模式,我们也克服了网课中的困难。就如同正常上课一般,适应了它。但是在这一段日子里也有遗憾,我的大学校园生活就这样被迫的少了半学期,在上学期才渐渐熟络的同学,渐渐陌生,或许在下学期时,当大一的学弟学妹们问我相关学校的事情时,我也只能回答一句“我其实就比你多上了半年而已”。这学期新开的课程老师我们虽然相伴度过了一个学期,但是我们却未在教室里相见。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只能在六月匆匆收拾行李,不能留下一张在六月与同学们的合照,太多太多的遗憾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然而,烟火常在,脚步不停。理想,存在在心里,实现的征途在脚下,驻足还是前进?我们自有答案!

现在疫情已经被控制,我们的生活秩序恢复良好。我想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一场突击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展给世界。

秋,花叶落于根;冬,生命静于土;春,万物长于此;夏,我们见面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