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初入大学的你
  • 作者:艺传学院 高潇宇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次数:

致新生:

展信佳!

首先,祝贺你高中毕业,顺利的进入大学阶段。秋意渐浓,耳边闻鸟鸣,鼻尖嗅芬芳,细风拂面庞。你的到来,给校园注入了盛夏般的火热朝气。此番寄语,望能为你去除些迷茫,多一份坚定。

“岁月清浅,冷暖自知,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未来的你,还是那个向阳追光的少年吗?是否还记得初心呢?十分希望听到你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我还是,我一直记得。”同时,做到《孟子》中“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的自我反省。身处瞬息万变的时代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愿你饱有对未来炽热的心,在奋斗之漫漫长路中不断散发光芒。“忠于自己,鉴于他人,少言多做,高度自律。”大学的你应牢记本心,不遗余力地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善用图书馆的资源可以为你提供更多的养分,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延伸了生命的长度。日积月累,你就会无形中拥有踏破荆棘的魄力、跨越山海的能力。“热爱可抵当月漫长”,热爱是种力量。培养一项爱好,舞蹈、篮球、滑板 书法、唱歌……大学的社团是尽情展示的舞台,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益了。

“成长的方向是独立人格,进步的标志是自由宽容。”在大学这样开放的环境中,应学会独立但不是孤独,懂得自我判断而非盲从。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植物如此,人亦是。人生轨迹上,做出自己的选择,安排适当的前进速度。初入大学,难免会有迷茫和不适应,无论是学习方式的变化,还是自我管理由被动到主动的转换。生活习惯的差异,人际关系的协调,经济方面的规划,感情问题的处理等等,都是必须直面的。“端敏好学,静心守心,处事泰然,待人温和。”

做“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你,做“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的你。愿未来的你有爱和温柔,可以微笑如朝日,可爱如白云。

常常在不断奔跑,而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世界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过去的成绩已然作尘,得意或沮丧不该为困在原地的执念。向前走,峰回路转,夜尽天明。尚未勾勒完成的理想轮廓,终会在迷雾散尽时渐渐清晰明朗。

听,是秋风拂过细叶的声音。初入校园的你,定是满怀憧憬和期待吧。面对全新的环境,会有激动与喜悦,少不了迷茫和困惑。请不要慌张,在经历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后,便渐渐对未来有更清晰的方向去追寻了。愿此信能够发挥些许作用,指点迷津,助你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