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雨
  • 作者:医护学院 陈俊华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次数:

乘着论文告一段落,想着抓住春天的尾巴,总算完成了在学生时代看武大樱花的愿望。借着医护人员的福利,我们凭借着手机里的医护证件照片进去了,看到了倾慕已久的武大樱花。这天,微风和煦,没有太阳,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都戴着口罩拿着相机在人潮中涌动。

前几天刚下过小雨,樱花早已铺好有颜色的地毯。红的、白的、粉的,片片花瓣用身体护着樱花树,准备“化作春泥更护花”。她们还在努力地绽放,展现自己最好的姿态,惹得游客不忍踩上去,只能小心翼翼地看着脚底下拍照,生怕踩疼了她们。

树上的樱花随风起舞,她们一定要经历过三百六十度地旋转、翻更斗,才肯乖乖地轻吻地面。他们随着风调皮地四处乱窜,一会儿钻进人的衣领里,一会儿躲在草丛里,一会儿裹进泥土里。

鸟儿们衔着春天飞回来了,正在树梢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吸引平时忙于工作的游客们驻足观赏樱花。欣赏着悦耳的春声,沉浸在内心深处放松的港湾。

游客们,大手牵小手,左手牵右手,好一派家庭和谐的幸福感。小孩子们在树下玩耍,咯吱咯吱地逗得爷爷奶奶们笑个不停;恋人们用相机记下互相依偎的美好时光;单身的小伙伴则在樱花园里寻觅佳人,约得一群兄弟或姐妹的队伍,摆起各种花式剪刀手......樱花随着风儿飘落,下起了淡粉色的雨花。

樱花雨让人们稍微放松了一些,欢聚在一起,尽情地享受着自然的清香。我愿记录这温暖的时光,因为甜蜜源于回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