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岁月请温柔待她
  • 作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杨旭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21-07-14浏览次数:

她,惊艳了岁月,温柔了时光。她用一生来诠释“爱”这个字,你不曾是她的盔甲,却一直是她的软肋。岁月的磨砺让她的青春老去,变成她一丝丝的银发。岁月啊,你慢些走,再慢些,请你温柔待她——我的妈妈。

时间像是梦境,童年未醒就已经长大。昨日我还在妈妈怀抱里撒娇,今日我却见她在时光中慢慢老去。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承担着比其他母亲更重的责任,教我们做人,陪我们成长。伤心时,给予我们抚慰;不知所措时,给予我们方向;面对风雨时,给予我们避风的港湾……

我刚步入初中生活时,第一次离开家去学校住宿。那也是妈妈怀上弟弟,姐姐在外地上大学的时候。不知是否因为孕妇比较敏感,我每次给妈妈打电话时,妈妈都会忍不住流眼泪告诉我:“二宝,妈妈想你了,家里突然少个闹腾我的活宝儿,心里空荡荡的。”还老跟我开玩笑,说妈妈可以想你但你不可以想妈妈哦,你要好好学习,妈妈过两天就去给你送好吃的。妈妈答应我的事从不会反悔,所以行动不方便的妈妈不论刮风下雨,挺着个大肚子也从不间断和爸爸一起到学校看望我。现在我进入大学了,妈妈身边又有了一个更爱闹腾的弟弟陪在妈妈身边,但是妈妈对我的爱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减少,还是那个喜欢在我放假回家时倾尽心思满足我的口腹之欲的的妈妈。只是现在,岁月的画笔无情地为她乌黑的长发增添了不少银丝。

就在今年的5月1日,姐姐结婚了,在婚礼现场,妈妈拥抱着姐姐说:“大宝儿,妈妈只能保护你到这里了,以后的路要靠你自己了!”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了。我们像一只只健壮的鸟儿,张开双翅去追寻自己的理想,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围着父母转圈,终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的臂膀远走高飞。但是不论我们飞得多高多远,妈妈牵挂的心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无论何时我们回头,都会看到妈妈在那里朝我们挥手、对我们微笑。

父母皆艰辛,尤以母为笃。浮生逆旅,母亲永远是旅途中那个陪伴你的人,无怨无悔。贫穷贵贱,母爱始终无私得让我们惊讶而又习以为常,为孩子着想,亦是为孩子而活。

每次陪妈妈散步,妈妈总爱拉起我的手轻轻地抚摸,感慨道:“我二宝儿的手软乎乎的真舒服。”曾几何时,妈妈少女般的双手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为我们洗衣、做饭、缝补衣物的双手;那是多少次我们摔倒时,来拉起我们的双手;那是多少次刮风下雨时,为我们撑起雨伞的双手……这双手上的老茧见证了三个孩子的成长,这双手上的细纹代表着妈妈对我们细水流长、源源不断的爱与我们而言,这双手才真真的是软乎乎舒服的手呀!

岁月啊,你慢些走,再慢些,请你温柔待她——我的妈妈!待她慢慢变老,待我能够为她遮风挡雨,待我有能力为她提供幸福的生活。即使将来她老去,我也是个幸福的小孩,能够依偎在妈妈的怀抱。5月21日是妈妈的生日,尽管我不在妈妈的身边,我希望可以给妈妈一个云拥抱,祝愿妈妈永远年轻、健康、幸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