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请你等等我——致《最好的我们》
  • 作者:艺传学院 覃瑶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7浏览次数:

一缕暖风,一抹新绿,一片万紫千红,春追着三月的裙摆为我们传来如梦初醒的讯息。我踩着轻快的脚步,伴着每日晨曦,抚摸春天,追着春天。影子不断拉长,记忆随风潜入心底,如一盏香茗,茶叶慢慢舒展开来。杯中隐约可见那些年最好的我们,丝丝入扣,耿耿于怀。

追着诗一般的春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子美用心描绘出春的影子。前些时日武汉的雨总是选择在深夜来临,默默洗净大地的尘埃。雨点打在绿叶上,绿叶更加绿得耀眼。挽着八月长安的手走在恒清湖畔,捧着《最好的我们》。犹记耿耿和余淮相见的那个夏天,与此时温柔的春不同,七月的风吹过,阳光洒满了窗格。相遇振华,余淮对耿耿说:“我名字左边的那个人叫耿耿,跟我的名字连起来,正好是耿耿于怀”。注定彼此不是你和我,而是我们。一首关于我们的诗于此开始。

追着情一般的春天。在这个季节里,总会有不一样的情愫,细腻微小。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享受着春日里温暖的阳光,贪婪地望着蔚蓝的天空,春正在撩动着我们的心弦。教室里,余淮正在帮耿耿补习功课,代数式、方程式、功率……曾经都离我们很近。余淮眼中的基础题,耿耿还是学不会。余淮生气地用笔头敲了下耿耿的头,“你是不是傻啊?”或许那个时候并不太懂什么是喜欢,只是觉得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往日窗台盆栽还在,无论四季变换,它都守护着这段美好,而此时它在给春吟诵着关于我们的诗。那时候最好的我们,有明亮坚定的眼神。世界是一个圆,我们不会走散了,愿春风化情为探看。

追着画一般的春天。湿地公园湖边的桃花争先恐后地一展优美舞姿,一簇簇挤在树枝上,压得树枝笑弯了腰。稍显柔弱的花瓣,随风飘到了金银湖边,就像荡漾在湖中的小舟。花开不只在春天,看花思人,可作落花有意。眼前如画的春天里,耿耿和余淮在天台许下承诺,在彼此的手臂上画上一个小勾勾,青涩的表达,却是最好的祝福和陪伴。无忧的少年安静地在我身旁,哼着那时你唱的歌,伸出双手拥抱最好的我们。诗中有画,画中有我们。

追着意一般的春天。绵绵春雨,润泽了那些姗姗来迟的春意。浩渺烟雨合着丝竹的轻灵,耿耿余淮相别十年,把思恋搁浅在心怀。想去世外桃源听一场忘忧草的倾诉,默念一场风的遭遇,掬一束来自雨的相思,或是想一段难忘的故事。你不是那时的我,那时我也没想过会不再联络;许多人说青春不再永远,如同春去冬来,可我真的以为用不完时间,最终却来不及告别。请这个春日将回忆时光里温暖的余烬捎于你,告诉你,我还在,我们还是最好的我们。

春,我想努力追上你;春,请你等等我。想要劳驾你——烦请将这诗情画意转交给《最好的我们》,我在街角的那个路牌等你。

(图为网剧《最好的我们》剧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