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一站,且行且珍惜
  • 作者:经管学院 张文杰 摄影 王瑞欣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09浏览次数: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题记

城,不管繁华与落寞,无论年轻与沧桑,在我眼里,都有他自己的故事,以树为墨,用风作笔,洋洋洒洒的在这片大地上挥斥着,写着关于这座城的故事,关于我和她之间的故事。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行走着,领悟着,学会爱,

这一站,上海!

这是生我养我15年的地方,虽然不是我的家乡,但一提及,内心深处是莫名的感触,学会成长。因为她是我的少年和童年,我在这里从孩童长成少年,在这里学会独立,学会关心别人。我不知道门口那棵老树是否被伐了,但我记得每个炎炎夏日树下的清凉;我不知道小院里的水井是否被掩埋了,但我记得水井旁墨绿的青苔;我不知道屋檐下的小窝换了多少代,但我记得那清脆闹耳的叽喳。

下一站,六安。

六安,我的家乡。她陪我度过了高中三年,也我留下了难舍难忘的记忆。依稀记得冬天凌晨5,6点,和室友前去森林公园打篮球,痛快!依稀记得夜间11点多,翻宿舍墙出去上网,心跳!还依稀记得那艰苦奋斗的考前百天,紧张!这里有太多的快乐,也有数不清的痛苦,但最终都将浓缩成一颗小水珠,融入脑海,一旦想起,便溅起水花,荡漾起微波,泛起层层涟漪。

下一站,汉口。

偶然翻出的一张老照片将时间凝固在了一瞬间,化成永恒的记忆。那是2016年8月29日,父亲与我,携着大包小包来到武汉。烈日炎炎,阳光下的空气像是跳动着的小火苗,一遇到人,就燃了起来。人的心情似乎也因为这炎热的天气变得躁动起来,我焦急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着学校的踪迹,这时一位年纪较长的奶奶大概是看到我们不安的样子,所以主动过来询问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我们将事情讲与老人听后,老人便热情的为我们指路而且当我们过马路时还提醒正在玩手机的我不要再玩了,要小心车辆。虽然这仅仅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让我对这座陌生的城市多了一份亲切感,而我也将在这座城里学会成长,学会生活,学会爱。

下一站,我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但我知道,下一站不是终点。

且行且珍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