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恋花园
  • 作者:艺传学院 郭莹洁 摄影 方斯茹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05浏览次数:

你高中的时候,可能喜欢过这样一个人。个子很高、清瘦,学习好,篮球可能打得也不错,不爱笑但是笑起来很好看。走起路来像一株挺拔的白杨,转身对你笑时,世界森林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了。

但也许上面说的通通都是骗人的,你喜欢的这个人只不过是毫无防备的闯进了你的心里,让你一点点啊,沦陷了。这一瞬间你的世界仿佛开满了红玫瑰,热烈真挚又偷偷的点缀着几株含羞草。

你是喜欢他,但是你看看你,长的也不好看,梳着傻的冒泡的马尾辫,穿着肥胖的校服,成绩一团糟。你说不对啊,我会画画,但是你听听老师说什么:“哎呀呀,你还想不想上大学了,你再在试卷上涂鸦就把你妈叫过来!”你不敢抬头,听见同学们都在笑,你脸红了,偷偷瞥了他一眼,他也在笑,这时的你像一株小雏菊,蔫蔫的低着头。

你有点生气,气他笑你,虽然全班都在笑可是你就气他一个人。但是没办法,你还是忍不住跟他说话,忍不住放学多绕一段路走过操场,当他猛一跃起扣篮的时候你也在心里大叫。你像根狗尾巴草,巴巴的跟在他身后摇尾巴。

其实你很乖,也真的不知道在那个时候谈恋爱,但是你还是会上课开小差忍不住想:他在干什么呢?偷偷瞄了一眼,他在睡觉,你开始担心,为什么不好好听讲呢,他昨天又熬夜了吗?老师朝你扔了个粉笔头,砸在你的大脑门上。你一下子回过神来,哦,他呀,好像不听讲都可以的,好像已经打算出国了,他呀,你可能一辈子也追不上了。

你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你只是有点忧伤,一想到要毕业了,你也许再也见不到他了,就觉得像被扔到水里了,憋的难受。再想到你喜欢了他这么久,他却一点都不知道,你又觉得委屈觉得对不起自己。你鼓起勇气做了个漂亮的笔记本,首页放着一支淡蓝的桔梗,偷偷放在他的书桌。你看他走进教室一步两步三步,马上要到座位上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住了他,是老师让他过去一趟。你看着可怜的桔梗,你不忍心,去拿回了你的笔记本。你在心里告诉自己:你这么差劲,就不要去打扰人家了吧!蒲公英啊飞来飞去的,你恶狠狠的吹了一大口。

你回去大哭了一场,但是还得去面对呲牙咧嘴的高考,你哪有时间悲伤呢,何况这种莫名其妙的单恋。你呀,终于开始长大了,知道爸爸每天累的腰疼睡不着觉,还会起早送你去学校只为能让你多睡一会,知道妈妈每天多么努力的想养胖你,想让你开开心心的做她的小公主。你把桔梗换成了勿忘我,静静的插在你的书桌上,你每天看一眼,就骗自己一次。

那后来呢?你或许考上了想去的大学,和他天南海北,时间治愈了你所有的小纠结,顺便抚平了你青春的毛燥。同学聚会的时候他打来越洋电话,他说“别人的毕业礼物都是书啊卡片什么的,就你画了一朵西兰花是什么意思啊?”你笑嘻嘻的逗他,你猜啊?你想想花语。“西兰花还有花语?难道是好吃?”你们在电话里咯咯的笑起来。

如果下次见了他,你会告诉他西兰花的花语是健康,是快乐,就是想许你一世安康,和你一起的那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