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训的三大境界
  • 作者:艺传学院 滕慧 编辑: 荣蔚敏发布日期:2017-10-09浏览次数:

古有王国维的人生三大境界,今有轻工大新生的军训三大境界。
 一则“碧草含情杏花熹,上林莺啭游丝起”,借温庭筠之笔诉我等之欢愉。阳光透过树叶,倾落在身着迷彩服的我们身上,伴着光辉,我们组成了一个个小的方队,仿若军魂附身,斗气昂扬,军人般刚强的形象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满怀欣喜,迎接新的人生篇章--军训。

二则“秋雨移弦望,疲疴倦苦辛”。时维九月,夏日的余温和凉爽的秋雨交相辉映,织就军训的美丽风景线。我们时而顶着炎炎酷日,时而冒着蒙蒙细雨,军训苦,军训累,这是在所难免的,立正、稍息等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深藏大学问。当最后汇演完毕,看到教官们向我们敬礼,然后井然有序地跑出体育场的时候,泪水打湿了眼眶。我们的军训,还是结束了,而结束也代表着和教官的分离,代表着再也听不到教官亲切地叫我们“娃娃们”,再也没法见到教官雄伟的英姿,苦中带着浓浓的心酸和不舍。

来源于百度图片

 

三则“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没有一个人是天生的健将,也没有一个人是命定的榜样,军训便是我们成为健将的垫脚石。十几天的军训严格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提升了我们的斗志,升华了我们的人生

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将它变成明珠,这种互相依存的关系正如此刻的我们和军训的关系,军训磨练我们,将我们变成钢铁一样坚强的人。军训赠给我们的,是军人的英姿飒爽,是军人的坚强不屈和百折不挠,它就犹如我们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军训后的我们是展翅高飞的雄鹰,但雄鹰,同样心有归宿,爱国,便是我们心之所向,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的吹佛下缓缓张开,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也是军训为我们的洗礼

秋风吹来,我们的耳边有一种无声的语言。它没有语调,可却被听见。它随着风儿,随着清新的空气,掀动着迷彩的衣摆,它环绕在我们身旁,激励我们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