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与远方
  • 作者:机械学院 周杰 编辑: 荣蔚敏发布日期:2017-10-09浏览次数:

流光总是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琵琶。岁月总是太匆匆,藏了回忆,刻了年华。

有人曾说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先学习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有人想说军训是一场洗礼,去了高考的疲惫与等待,蜕了青涩与稚嫩,有人又说军训是一个开始,在即将到来的远方,即将面对未知之前,让自己学会坚强与勇敢,善良与勤劳

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是梦想还有集合的哨声。每一个大一的少男少女们每天都会反反复复的练习同一个动作,每一天都会面对刚苏醒的太阳眯着眼微笑,面对烈日挥汗如雨,面对晚霞肃然起敬。绿茵场上流动着的不是微风撩起的裙摆而是一个个穿着鲜艳军服的人的摆臂的身姿。风呼啸的声音夹杂着大一新生们响亮的口号穿行过城市的楼宇去到远方。

我留过最深的足迹是踏正步时踩下的。“手臂与胸平齐,脚步要抬高,下腿要用力”这是耳畔不断重复的声音,是心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声音。一个人的脚步声是清脆的,一群人的脚步声是震撼的,当整齐有力的方阵踏着正步走来,你感受到的是一股汹涌的洪水袭来,地上的水泥每一寸都在为这股气魄颤抖。夕阳下映衬的晶莹是流过脸颊的汗水,斜斜的影子拉长了军人整齐的身影。

“向前进,向前进,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每晚星河之下,每个方阵的人都会用嘹亮的歌声让漆黑的夜晚变得动感,歌声穿过照着他们的灯塔,穿过昏黄的霓虹灯照射的小径,穿过城市的街角,到达每一个疲惫着的人的心中。男儿热血刚毅,也有铁汉柔情,歌声的每一个曲调动人,每一句歌词唱出的都是内心汹涌的感情,声带震动间传递着的是对祖国的敬仰和对家的思恋。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图片来源于百度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每天对我们最牵肠挂肚的是教官们,我们最念念不忘的是教官们,最依依不舍的也是他们。教官们是军人,也像军人一样严格的要求着我们。每个烈日他们陪我们一起晒,每个夜晚繁星点点,他们伴我们一起望星河。他们声嘶力竭的教我们每一个动作,让我们学会规范,学会标准。我们平时可能会讨厌他们的严苛,但也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也舍不得与他们道别,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远去的他们的身影是定格在脑海的画面,想删删不掉,想忘忘不了。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我依然在灯火阑珊处等你。

军训是大学的一部分,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它是一个开始。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等待着我们的是诗和远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