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零一八,我想和你谈谈
  • 作者:医护学院 付焕旭 编辑: 张浏旎发布日期:2018-03-28浏览次数: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唐. 白居易

烧得殷红的火炉温暖着屋子;醇香浓厚的新酒散发着清香。新年已至,天色将黑,大雪欲来,在这2018到来之际,我想就着热酒、趁着醉意和你谈谈。

年初第一场雪已经纷至沓来,2018在寒意中拉开了序幕,望着窗外的稀稀疏疏的斑驳雪印,捧着手掌呵一口气,我悄悄地许下了我的2018。

"人生到处是假正经,变幻莫测捕风捉影,有几个陪我等雨停,难得真性情"

从穿开裆裤的年纪到现在的桃李年华,都说朋友认识十年以上就是亲人了,我似乎已经习惯了生命中有你,纠结于口红色号会第一个问你,情感上遇到挫折你会给肩膀让我靠,和家里人耍脾气会一张车票跑去找你。虽然现在我们在不同的城市,相距千里,有着自己不同的朋友圈,但其实最好的关系不是随叫随到,每天都聊,而是我发了消息,你看到了自然会回复,我不会因为你没有回复而胡乱猜忌,你也不会因为没有及时回复而感到抱歉,心里记挂着对方就够了。

2018,希望我们依旧像过去的许多年一样,互相信任,彼此牵挂。


9EB7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感激,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很可惜,我没有像陈小希那样幸运遇见优秀的江辰,但是在那段被称作"青春"的日子里,我遇见了你,你有着高高的个头,你有些呆、有些傻,你的成绩并不算好,偶尔也会翘课逃去打篮球。但是你却是最阳光、最温暖的那一个,你会在我考试失意后买来我最爱的菠萝,会在我每个充满阳光的午后轻轻叫醒午睡的我… 时间过去了太久,我似乎已经忘记了你的脸,你的笑,你说话的模样,但是你给我那种感觉却很难忘记。我知道,每个青春都会有散席,这段感情终会石沉大海无疾而终,我却总忍不住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想起日渐模糊的你。但是,人不可能一直活在过去,我也不能一直活在记忆里。谢谢你,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8,希望我能忘记你,希望我不会难过太久,希望我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

"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眼的皱纹了"

转眼间,距离当初我义无反顾地来到这座城市已有半年时间了。忘不了的是去烈日当头你们每天送来的爱心午餐;夜晚暮色之下载我回家躲在你背后的安全感;成绩出来之后你们欣慰的泪水…但更让我刻骨铭心的却是填报志愿时我们互不相让的争执。你说这个成绩可以在当地上一所不错的大学,我知道,你是想让我离你们近一些,但是从小就爱抬头看飞机的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怎么可能安于待在这个生活了18年的城市,你们的妥协换来的是皱纹和白发。对不起,女儿的执拗增加的是你们无尽的牵挂与担忧。

2018,我希望你的头发可以白的慢一点,脸上的皱纹可以少一点。

2018,我没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我只想和你谈谈。愿我们80岁时还能互相打趣;愿我们都能珍藏那段关乎青春的美好回忆;愿我的成长与努力让你少些牵挂,多些安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