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建功新时代】之九 食品学院“食”践之航志愿队开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题宣传活动
  • 作者:​食品学院供稿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8-08浏览次数:

携手展城市风采,同心助军运盛会。为了更好地迎接武汉军运会,近日,食品学院“食”践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集中在武汉临近社区及相关景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小分队到达金银湖湿地公园,向晨练的老人们普及军运会知识、宣传军运会精神、传播军运会文化。与小朋友们耐心交流,告诫他们要从小关心了解发生在身边的国家大事,热爱祖国,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小分队驻守常青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讲解武汉开展第七届军运会的荣耀与使命;在常青花园六小区,小分队同社区服务站人员一同进行社区清扫、垃圾分类活动,发放自制宣传单,普及军运会小知识;在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分队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党课,结合军运会知识的宣传宣讲,大家一起学习了张富清老先生的感人事迹。现场,小分队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军运会认识,还勉励其勤学苦读,进一步做好小小东道主,讲文明、树新风。还有汉口江滩、汉口里等众多景点都留下了志愿者的身影......从小孩到老人,从市民集居地到临近旅游景区,小分队全面出击,热心地为广大市民普及军运会知识,传播军运会文化与精神。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积极开展“做好东道主,文明迎军运”主题签名活动。热情又趣味横生的宣讲吸引了来往的人群,大家主动在横幅上依次签下自己的名字合影留念,还踊跃参与军运会加油小视频录制中,为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食”践之航小分队在实践中体验军运会精神,在实践中宣扬军运会文化。通过一周的实践学习,小分队从起初的手忙脚乱到后期的得心应手,从军运会知识的初期学习者到军运会知识的宣传者,一步一步转变,一步一步成长。

食品学院“食”践之航小分队是武汉市“新青年下乡”专项活动的获批团队之一,与其他获批该项目的其他在汉高校一道,于暑期集中开展“新青年下乡”行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在基层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