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建功新时代】之十一 艺传学院师生赴井冈山开展“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 作者:艺传学院 廖前兰 杜奕兵 摄影:任国斌 李明珠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8-09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7月26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8名学生组成的“井冈山筑梦小分队”,在学工办主任廖前兰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9所高校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在专项活动的开营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兰致欢迎词,19所高校的“激情30秒”团队风采展示热动全场。基地教研处处长滕永琛老师从井冈山概况、井冈山斗争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项教学,让此次暑期红色之旅充满期待。

接下来的一周,团队成员先后进行了“红军的一天”体验式教学、八角楼现场教学与“弘扬五四精神”专题教学等。当团队成员换上红军服装,背起枪支和弹药箱,艰难跋涉在泥泞崎岖的山林小道时,大家感受的是红军所处环境的艰辛与恶劣,深刻体验的是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在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后更是深受教育与鼓舞,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红军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团队成员刘艺有感于这种体验式、互动式教学,写下了一篇情真意切的通讯稿——《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时代青年记使命,传精神》,引起团队成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新青年!

在校际间交流环节,团队围绕课题《井冈山青少年基地卡通人物形象设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自主调研与探讨。大家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参观学习与调研,与西藏大学、广州海洋大学等高校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充分阐述井冈山红色文化的传承方式与创意产品的开发状况,为后期的专业学习及相关课题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全国大学生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补足思想之钙、聚集笃行之力,以井冈山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继往开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发有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