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 作者:​通讯员 魏鹏程 徐伟琦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8-12浏览次数:

8月5日至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助成长”的2019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近70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实践研修。

8月6日,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级干部陈伟强调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学员把育人作为高校教师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让学生成长、成才与成功的工作初心,提出一要明党史,守初心;二要提精神,增干劲;三要讲形象,见成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东仓教授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主题讲座。随后,学员们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知青生活和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研修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凤凰山、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深刻体验“延安精神”;通过“宝塔山—《回延安》朗诵”的实景教学,追忆伟大光辉的革命历史,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undefined

8月8日上午,在我校学工部的精心安排下,研修班学员走进延安高新医院,开展了“走进延安星星家园”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民建延安市委员会副主任白进现场指导。学员们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和“预见未来”团体辅导、健康手指舞等系列活动,向现场观众展示爱的表达有效方式,传授亲子沟通基本技能,指导与孩子相处的基本技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既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的“补钙”。通过培训,大家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担当精神和严实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守使命、继续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湖北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