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报道之二十一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带队赴中共五大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郭光晨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0-24浏览次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带队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纪委书记沙顺利、副校级干部陈伟,以及机关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以大量珍贵的图文史料集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展区的展览系统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我党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

在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谭晓明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步入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内,大家看到展览除利用丰富的文物和文字图片外,还借助LED屏、电子书、投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在“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里,数幅珍贵的历史影像纪录了峥嵘岁月中革命者的顽强奋斗;朴素的生活画面和务实作风还原了革命先辈们家国一体的高尚情怀;肃朴庄重的古建筑折射出革命时代的风雨飘摇与岁月沧桑。

走进毛泽东的故居,全体党员干部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一起重温了伟大革命者的奋斗历史,感受我党在建党初期披荆斩棘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岁月。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追寻革命者的生活轨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更实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