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中国油脂博物馆筹建工作推进会
  • 作者:档案馆 王宁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0-25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中国油脂博物馆(以下简称“油博馆”)筹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油博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谭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食品学院教授何东平出席会议。

谭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共同建设好油博馆是学校和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双方要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就学校而言,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领导,实现油博馆的教育、文化、科研及教学场所功能。二是提供具体保障。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组织、物质及经费保障,支持油博馆建设。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建设、运行及维护等方面管理,推进油博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谭晓明还针对如何加快油博馆建设进度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第一,在通盘考虑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分步谋划;第二,按照预定计划,建成后逐步充实完善,不断深化内涵,扩大功能;第三,校史馆与油博馆同步规划,有机衔接,有效扩大利用空间。

谭晓明进一步要求,建设好油博馆,要真实完整展现油脂发展悠久历史;要浓墨重彩展现油脂营养重要作用;要独具匠心展现油脂加工技术发展进步。同时,在展陈内容选择上做到“三突出”,即突出重要成果和标志性成果,突出重要人物,突出重大事件。

何东平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油博馆筹备建设进展情况,全面展示了油博馆的功能定位、设计理念、方案和效果图,并代表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表态,全力把油博馆建设成为一座融科技、人文、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博物馆。随后,小组成员围绕进一步优化油博馆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建筑施工、功能设计、招投标工作、后期运行维护、经费投入保障及进一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通报了中国油脂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