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 作者:校友办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0-29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熊小兰、办公室主任覃世民,基金会发起人李庆龙教授出席会议,基金会理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主持。

熊小兰女士代表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致辞。她对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武汉轻工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促进湖南粮食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湖南进一步加强与武汉轻工大学的合作,学校继续为湖南粮食事业培养、输送人才,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谭晓明发表讲话,他对李庆龙教授躬耕食品行业,为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李教授爱校、爱生、爱教以及热爱食品事业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一年多来,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基金发展快、工作实、效果好,推进项目多点开花结果,成绩斐然。他强调基金会要继续创新方式,拓展渠道,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的公益作用,实施好“互联网+公益”;进一步挖掘高质量公益项目,努力实现募集奖助的同步发展与深度融合,共同把学校的“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打造成公益慈善领域的靓丽品牌!

基金会理事长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张玉东从基金募捐、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总结,对后期如何进一步拓展基金募集渠道,加大培养力度与合作深度,加强对外宣传等工作作了安排与部署。他表示,理事会将继续秉承公益理念,依托学校资源,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基金的凝聚力与可持续力,更好地推动校企合作实现共赢。

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深情回忆了基金初创以来的感人故事,他对各位理事、校友助力教育事业的善行善举,对学校领导身体力行推进校企合作及行业发展的务实之举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愿意继续同大家一起并肩携手,把该基金打造成一个奖优助学传承美德的平台,校企合作结硕果的平台,共同为祖国的粮油事业,为人民的食品安全与健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功、湖南克明面业董事长陈克明、广东新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利、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祝红旗、80级校友张金城、83级校友杨扬、96级校友万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分别与湖南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新粮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合作协议。会议同时还增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及监事;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改内容。

据悉,基金自2018年4月15日成立以来,已募集资金403.5万元,基金规模达411.5万元,现有理事52人,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中最大的独立基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