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青春在课堂中闪耀 学校第十四届青教赛正式拉开帷幕
  • 作者:教务处 马明珠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0-31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步深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主办的“让青春在课堂中闪耀”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本月正式在学校拉开帷幕。

日前,学校第十四届青教赛正蓬勃开展,从活动主办单位得知,在经各教学院(部)初赛选拔后,最终有25名青年教师突出重围,进入到全校的教学复赛环节当中。根据比赛统一要求,进入复赛的青年教师将集中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围绕教学思路设计、知识点引入、课程重难点问题解决、授课节奏把握以及如何利用多媒体教学辅助手段提高授课效果等问题,进行新一轮的说课备课,并同步通过教学视频剪辑录制方式,实现网上视频展播评比。

据了解,青教赛是学校的一项传统教学比赛项目。历年来,广大青年教师在青教赛上进行教学技艺切磋、教学技巧展示与教学技能交流,大家相互取长补短,把交流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以扎实学识与娴熟技能进一步夯实教书育人的本领。

武汉轻工大学“让青春在课堂中闪耀”第十四届青教赛视频链接网址:

http://qnjsjkbs.fanya.chaoxing.com/bisai2/zuopin/inde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