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王志勇一行赴神州泰岳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1浏览次数:

为推动落实我校与北京神州泰岳《新工科卓越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的项目对接,10月 30日上午,校长王志勇在教务处、数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神州泰岳集团开展合作洽谈。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农,神州泰岳集团副总裁、教育公司总裁吴斌,神州泰岳教育科技公司副总裁王自立、刘芳,神州泰岳教育科技公司教务总监张国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志勇对神州泰岳集团、湖北省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人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科学技术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站在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发展改革的高度,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协同探索新工科建设模式,走出一条校企协同育人的新路子。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开放办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战略,加快凝练特色学科方向、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补齐人才短板,增强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他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协同联动,解决校企合作中的体制机制问题,尽快形成明确的合作方案和合作模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尽早实现合作共赢。

神州泰岳集团副总裁、教育公司总裁吴斌代表公司对王志勇校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高度赞许,对双方合作的空间和前景充满信心。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和新技术人才与创新产业基地情况。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与我校的战略洽谈机会,非常期待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样板。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创新跨界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产教融合发展、科技成果创新转化,以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合作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磋商,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交流考察期间,王志勇一行在神州泰岳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总部和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融合通讯、物联网与通讯技术、泰岳梧桐资本等业务板块,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优势、技术实力、资本支持等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