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报道之二十六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黄歆益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1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党建督导员、组织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他就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再部署: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主题教育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要学习教育再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消化国家有关高等教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内容,在自觉积极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持续用力,用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工作,破解发展难题。三要检视整改再加力,紧扣“七个着力”找差距抓落实。要继续深化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问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检视反思问题、群众反映问题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集中力量推进整治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作为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持续用力抓好落实。要切实以师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以实打实的行动去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提升师生对主题教育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四要统筹兼顾再优化,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个人服从集体,小局服从大局,舍小我成就大我。五要组织领导再加强,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要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善于找根源,找症结,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思想境界再提升,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整改行动见实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对前期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有关要求。他结合省属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相关精神,从“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学真信真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检视思想根源,做到自我反省、自我革命;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查即改,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