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与新进青年教职工畅谈“卓越教师养成记”
  • 作者:人事处 学报编辑部 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朱润泽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5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在1号楼415室与新进青年教职工畅谈“如何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点明“卓越教师”养成路径。

程水源结合自身感悟,从短板理论、框架理论、层次理论、扁平化理论等管理学理论入手,深入阐释了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的条件。他强调,新进青年教职工要想成为“卓越教师”必须掌握六大“法宝”:崇高伟大的理想信念、淡薄名利的博爱胸怀、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乐观的革命本钱、过硬扎实的专业本领和修齐治平的天下格局。他希望新进青年教职工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强化哲学思辨力,不断提高理解力、执行力,练就教学真本领;要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用一生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誓言。

据悉,本次授课是2019年度新进青年教职工岗前培训的最后一讲。此前,人事处先后聘请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等为新进青年教职工答疑解惑,指导他们转换角色、融入团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尽早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