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报道之二十七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围绕党性修养组织集中研讨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6:00,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副校长侯永清聚焦“党性修养”及“生态文明建设”作主题发言。

 侯永清从“党性修养的概念与内容,内涵发展与时代特征,加强党性修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展开论述。他谈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新时代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既是党的性质和纲领的内在要求,又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同时还是应对执政复杂环境,提高党执政能力的必然选择及党员干部自身成长进步的现实需要。就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他提出,一要加强理论修养,净化政治灵魂;二要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四要加强纪律修养,强化敬畏意识;五要加强作风修养,厚积人格力量。他还以“建设生态文明,实现永续发展”为题,谈了自己对生态文明的认识与体会。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发展命运立场作出的战略判断和总体部署,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境界,体现了炽热的民生情怀,是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关系到中国现代化事业成败,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谭晓明作总结发言,他高度概括了本次学习中有关国家机构改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等系列内容,并就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作重要解读。他指出,十九届四次会议是新时代国家建设与发展重要的里程碑式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呈现出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他提出,只有把国家制度优势巩固好、表现好、烘托好,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立足我校实际,谭晓明进一步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建立和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着力提升学校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水平,促进学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