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报道之二十八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先垂范深入课堂听课评课
  • 作者:教务处 马明珠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监控,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与要求,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先垂范,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主题实践活动。

11月5日,谭晓明来到学校金银湖校区文管楼214教室,进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开展现场听课。课堂上,授课教师运用多媒体设备、采取多样形式,通过理论框架构建,基本知识点梳理,与学生进行充分互动,现场气氛融洽,课堂生动活泼。听课过程中,谭晓明时刻关注课堂反馈与学生评价。

课后,谭晓明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手段运用及课堂的调控能力。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与老师进行了教学心得分享。他勉励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艺术,用高尚师德感染学生、精湛学识栽培学生、赤诚爱心关怀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站好每一班岗。

他强调,新时代的思政课,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支撑,围绕社会热点、理论难点等开展集中研讨、延展教学内涵,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另一方面必须按照当前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用更贴近学生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摆事实,讲道理,切实发挥思想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

据悉,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是我校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学校全体教师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