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赴六李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 作者:校扶贫工作队供稿 新闻中心图片社 陈航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驻点帮扶村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1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纪委书记沙顺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一行赴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武汉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倒店乡和六李村有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谭晓明一行首先考察了六李村果蔬种植基地和光伏发电站,实地察看旱情和新建的灌溉设施,了解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情况。随后到驻地看望工作队,亲切询问队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谭晓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汪德平主持。

谭晓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六李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变化,要求工作队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进一步熟悉扶贫政策以及农业种植、养殖知识,虚心向村干部、村民学习。他强调,工作队要牢记帮扶使命,协调各方、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推动村集体产业发展,切实注重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科学论证,选准选稳产业项目。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精准脱贫工作,共同提升六李村脱贫攻坚成效。

会上,沙顺利就工作队作风建设和驻村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扶贫工作“精准”要求,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三是严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严格自律,做好扶贫资金合法规范使用的监管。

汪德平在主持座谈时强调,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学习,搞好驻村管理,扎实推进村集体产业良性发展。

乡人大主席左永东代表乡党委乡政府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倒店乡精准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发展六李村集体产业、筹划投资建设蔬菜大棚项目等作了简要介绍。

中快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平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将探索建立“农户+基地+公司”产销模式,助力六李村集体产业发展,每年捐赠3万元,用于种植基地水源涵养和灌溉设备维护,并承诺兜底收购适合公司的农产品,同时为有意向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为推动六李村种植产业早出成效尽到企业的帮扶责任。

会上,工作队队长章三汇报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新队员杨柳作了表态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