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并作特邀报告
  • 作者:国硒中心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

11月5日,中国林学会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举行,民革十二届中央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国家林业部原副部长刘于鹤,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国务院参事李武,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法国、韩国、捷克等海内外60余名专家学者及留学生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应邀参加并作题为《硒产业、硒事业、硒全景》的特邀报告,此报告亦为大会六个主题报告之一。

会上,程水源教授以硒产业和功能农业的重要意义开篇,介绍了硒的神奇功效及医药保健行业的重要价值、硒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国硒中心的国家使命感。他指出,硒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硒产业符合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业务的重要抓手。他强调,硒产业是可持续性发展产业,其复合型和包容性是功能农业的重要支撑,促进了功能农业发展,并从“依托‘硒+X’产业发展模式,突出硒的核心定价功能,提高附加值;延伸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入融合,夯实硒产业可持续发展基石”等三个方面对此加以详细说明。

报告还展示了国硒中心团队在富硒板栗、富硒银杏、富硒碎米荠等植物富硒机理及种类,高硒原料蛋白类活性成分,植物源高有机硒成分研究及硒形态检测方法改进,植物源高有机硒保健食品及功能食品研发,畜禽水产肉制品加工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富硒微生物(含食用菌)产品,硒竹盐及相关产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程水源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富硒功能农业方面同国硒中心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