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教育强国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12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研读、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近百年砥砺奋进,书写古老中国的华丽蝶变;新纪元整装重发,赓续盛世中华的七十荣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目前,学校建设发展处于攻坚克难关键期,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现代大学制度及大学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科学的制度体系是一个国家推动发展的力量之源,自信之源,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战略高度对全面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进行了整体、系统、科学的设计,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贡献了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我们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实际工作中,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不断开创“高校之治”新面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木副教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国家治理的新境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积极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勉励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生工学院辅导员孙璐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与路线图,相信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强烈地感受到制度育人、管理育人的重要性,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宣传与引导,自觉发挥其培根铸魂及导航引领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学院辅导员郑璐淳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将立足学生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与实践锻炼,在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实践中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与制度自信,从细处着眼、微处着手,把制度育人落到实处,切实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生工作部(处)姚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条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已经绘就的攀高望远“中国之治”蓝图之路就在脚下,我们要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常怀忧国之思,恪尽兴国之责,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管学院学生陈雅腾“平静的大海永远不会造就优秀的水手。”中国人民历经无数艰辛,如今正处在时间长河里中国的“历史高光时刻”。十九届四中全会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叉口,精准地描绘了中国之发展远景,构建了中国未来之战略规划,这一重要会议坚定了中国人民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珍惜韶华,不负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进程之中。

土建学院学生周冰洁党中央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给全中国人民的一副强心剂与安定针。全会无一字不透露着强国之姿,无一句不展现着大国风采,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速度之迅猛、中国力量之强大。历史的车轮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光明的前景坚定了我的信心,我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祖国强大的智力之源与动力之源。

医护学院学生李小燕十九届四中全会已拉上帷幕,而我的热血却从未停止沸腾。遥想祖国曾从暗夜、冬日与荆棘中走来,挣脱黑夜束缚、突破寒风包围,带来漫天星空与和煦暖阳,让生在当下幸福之中国的我们引以为傲、引以为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努力肩负起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