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一项科技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成果鉴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陈航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13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8:30,在欧亚国际酒店武汉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由我校和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国粮武汉院等共同完成的“稻米多维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和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创新”项目成果鉴定会。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三级职员周坚教授,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国粮武汉院院长陈德炳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孟素荷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鉴定会的各位领导、专家、项目其他完成单位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我校发展。

鉴定会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为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教授为副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教授级高工孟素荷、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高工王生为委员的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对项目技术效果进行了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全面系统地开展了稻米产后加工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应用,破解了稻米加工产业提质增效与全程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的重大技术难题,取得了系列技术装备的创新与突破,为稻米多维高效利用、适度加工提供了新途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由我校周坚教授团队与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华大江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历经十余年的共同攻关完成。该项目研究开创了稻米营养制品加工新产业,服务于稻米加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项目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2件,研发新产品7类,研发新装备9台/套,建成生产线28条,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