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次数:

近期,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级干部陈伟等校领导分别走上讲台,为我校本科生讲授题为《辉煌七十年 壮丽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谭晓明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探索、伟大成就及宝贵启示等三个方面入手,详细阐释了一个浴火重生的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发生的历史巨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谱写得“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壮丽史诗的认识。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谭晓明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他指出,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与祖国共奋进、同发展,新形势下,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争做自信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刘丰林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深入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鼓励同学们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伟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和个人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作了精彩解读,增强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的信念和信心。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一致认为这几堂《形势与政策》课可谓是饕餮盛宴、思政大餐,希望以后能获得更多的聆听机会。

据悉,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我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措施在我校已延续多年,目前已形成校领导课前参与集体备课,课中走上讲台为学生上课,课后与老师、学生交流探讨的良好机制,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