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级校友雷文勇荣归母校共话校企协同发展新模式
  •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郭光晨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15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我校88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校友、四川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一行荣归母校,在动科学院401报告厅与学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共话校企协同发展新模式。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侯永清、校友办负责人及动科学院、经管学院、机械学院、生工学院、化环学院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雷文勇先生为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他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期间收获的人生成长经历,将母校喻为自己创业思想萌发的福地。他结合个人创业历程,分享了母校教育对他的影响与帮助,他动情地说:“自己一毕业就创业,在资金短缺、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之所以敢大胆试水,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走到现在,就在于母校给予我深厚的专业教育及宝贵的精神财富,给了我圆梦的强大动力,让我坚信只要深耕本专业领域,必定大有可为。再次向母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同与会教师一起就“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如何跨界结合、实现科技创新,如何创新机制、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如何精准聚焦兽药领域和饲料加工特色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开放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丰林对雷文勇校友回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雷文勇先生扎根农牧行业自主创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及其身上展现的轻工大毕业生能吃苦、能干事、能创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雷文勇先生是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科学精神、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家。刘丰林还简要回顾了学校建校近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飞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校企合作对接,在产学研协同育人方面寻找新契点,取得新突破。

侯永清对雷文勇校友在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方面的战略思考表示感谢,对雷文勇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的光辉典范表示赞扬。他详细介绍了动科学院的师资力量、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内容。他指出,资源、平台协同特别重要,希望铁骑力士集团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座谈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结合各自专业特点积极发言,就校企如何精准结合实现科研创新突破分享了观点。

座谈会后,雷文勇校友一行还参观了动科学院实验室。

当天下午,雷文勇走上明德讲堂,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作题为“瘾·农业——寻找正在发生的未来”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为雷文勇先生颁发了学校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聘书和武汉轻工大学名誉教授聘书。雷文勇为母校赠送了蜀绣纪念品。

报告会在铁骑力士集团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铁骑力士集团人力资源经理何波教授以“我眼中的铁骑力士集团”为题,对铁骑力士集团的企业愿景、产业特征、磁石文化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雷文勇结合自己创办四川铁骑力士集团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坚守农牧行业27载,用奋斗与担当、创新与实干、学习与分享,努力写好“农”字大文章,勇做中国高端食品行业领导者的情怀与担当。他重点分享了铁骑力士集团如何从92年6人合伙创业发展到如今拥有冯光德实验室、骑士学院、圣迪乐村、两弹城、枫叶牧场和绿溪优食谷六个“一”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他告诫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要学会自我管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正确把握机遇、坚持创新,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尤其是跨界思维能力;要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为自己赋能。在互动交流环节,雷文勇董事长还用有趣的游戏向在座大学生们分享人生哲理,寄语青年大学生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勇做有准备之人,勇做实践先锋。

动科学院部分教师骨干、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