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27浏览次数:

 11月22-24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在内的全国54所高校,近300名水产专业学生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虾类血淋巴抽取/解剖与分类、鱼类解剖与分类、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质指标检测、饲料原料识别和配方设计、鱼病的常规检查和常见鱼病识别等6个竞赛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动科学院高度重视,选派6名学生代表参赛,并为每名参赛队员指定1-2名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赛前培训。

 经过两天激烈对决,我校代表队6名参赛同学均获奖。其中,黄明委和常进辉分别在“虾类血淋巴抽取/解剖与分类”和 “鱼类解剖与分类”项目中获一等奖,王方玉、谢萍、周怀棠和梅亮分别在“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质指标检测”“饲料原料识别和配方设计”和“鱼病常规检查和常见鱼病识别”项目中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旨在强化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以赛促训、以训促学,加强水产类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水产类高校互动交流,推动水产学科良性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