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见习记者 杨玉缘 李荣欣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陈凤 黄歆益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武汉轻工大学报告会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以“中国之治与高校的使命”为题,为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副处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

报告会上,喻立平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之治”的成功奥秘、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高校的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辅导讲解。

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了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了国家治理,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各方面重大部署,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他还从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文化传承、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实推进制度文明等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高校的政治担当。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讲话中表示,喻立平书记的讲座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宽广的历史角度,深厚的文化功底,深邃的哲学思想,高超的政治智慧,同时对高校的使命担当提出了五点看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我们深刻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谭晓明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把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