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承办的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 作者:化环学院 闫俊涛 申文娟 新闻中心记者团 余少君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朱奥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2-02浏览次数:

为着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推动湖北省环境化学化工研究发展,在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的支持下,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于11月30日在我校金银湖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化环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内外20所高校及4个环保企业的280余名代表围绕“绿水青山、魅力湖北”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共收到100余篇会议论文摘要。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侯永清教授致欢迎词,他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化环学院教学科研状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喻发全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湖北省环境化学化工委员会荣誉主任陆晓华教授及主任唐和清教授代表主办方讲话。

大会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作题为“环境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光降解动力学预测”的主题报告;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杜冬云教授作题为“电解锰废渣的处理与利用”的主题报告。随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荆楚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武汉检安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台雄工程配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为从事化学与环境领域的研究工作者们奉上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研究生论坛。经过激烈角逐,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8名。

当天下午,年会闭幕式在主会场报告厅举行。化环学院副院长李建芬教授宣读了获奖研究生名单,并邀请与会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认可。与会代表们纷纷对此次会议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此次年会也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外本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在化学与环境领域的影响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