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新闻中心记者团 实习记者 钱思凯 汪恕贵 徐玲玲 摄影:艺传学院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2-03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由学工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艺传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及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艺传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生工学院,动科学院,艺传学院,数计学院4个学院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从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决赛。此次决赛打破往届赛制规则,采用车轮战轮番答题,一局定胜负。从生僻字到古诗句,甚至有比拼积累汉字量的线索题,决赛题目具有难度又不失趣味,四支队伍激烈比拼、不分伯仲。随着词语的难度不断增加,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生工学院和动科学院相继被淘汰,场上只剩下0淘汰的艺传学院和仅剩一员大将的数计学院,彼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每位选手答对题目时都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数计学院4号选手华影一人与艺传6位选手对垒了整整两个轮回,精彩表现燃爆全场,虽然其最终惜败,却赢得全场喝彩。

最终,艺传学院折得桂冠,数计学院斩获亚军,生工学院与动科学院并列季军。数计学院4号选手华影因为其破釜沉舟、鏖战四方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最佳个人奖。

另悉,本次比赛新加入了观众参赛中场环节,让现场观众在和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时,也能切身感受到汉字听写的魅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