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第十三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校青年传媒中心 尤海妮 新闻中心记者团 实习记者 徐玲玲 金珂 李含宇 摄影:新闻中心图片社 校青年传媒中心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2-06浏览次数:

为庆祝“一二·九运动”84周年,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增强团支部活力,12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生工学院与经管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学校第十三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活动。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特邀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招毕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8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两个环节选拔,共有12个团支部突出重围杀入决赛。决赛分为“百生讲坛——支部风采展示”“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支部成果介绍,并通过演、讲、唱、颂、舞等多种形式展现支部活力。“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环节除了基础知识选择外,还增加了视频、音频和图片题,主要考察青年团员对团的基础知识、时政热点的掌握。校大学生艺术团演绎的精彩节目《英雄赞歌》《我们都是追梦人》掀起了比赛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经管学院管理类1806团支部荣膺特等奖,动科学院动科1801团支部和电气学院教改1701团支部斩获一等奖,医护学院、土建学院、化环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机械学院、生工学院、艺传学院、数计学院、食品学院等学院的参赛团支部分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已经作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样板在全省推广,今年全省百生讲坛的赛事参照我校团风大赛模式加入了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兄弟高校也纷纷借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