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召开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摄影:陈安灵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1-13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常青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学校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五大工程”,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回顾了2019年党委主要工作:一是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与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推进“五个思政”建设。二是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成果凸显,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有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增强。三是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办学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依法办学治校水平进一步提升,和谐校园建设成效进一步彰显。

在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谭晓明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切实推进“申博”工作进程,坚持创新发展,推动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在报告中,谭晓明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切实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培养人才力量;切实推进“申博”工作进程,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建设能力;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升人才保障能力;以改革科技创新机制体制为主线,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建立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提升民主管理水平,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效,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化资源条件保障,大力提升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号召,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听取并讨论了报告,对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时听取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校党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