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之一 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宣传部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1-24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指示和文件精神,对学校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会议,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国际处、校医院、经管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汇报后,谭晓明指出,对于疫情防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到“高度重视、不要惊慌、认真对待、慎重处理”。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立即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正式启动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工作预案;二是加强师生信息摸排,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情况;三是取消留校学生的团年聚餐,做好留学生及个别留校学生的健康及食宿等相关工作;四是图书馆、体育馆、教工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实施闭馆;五是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科学防控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六是要认真落实假期带班值班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七是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下学期开学工作相关预案。

王志勇在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上级的文件精神与要求;要积极应对,开展环境消毒,并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与生活保障等工作;要严防死守,加强进出校园的车辆及人员登记;要正面引导,宣传好相关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刘丰林和陈伟也就学校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提出了意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