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作者: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20-01-25浏览次数:

当前,武汉市以及各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武汉市统一部署安排和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方式,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通告及学校防控工作措施要求,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

二、全面做好自身防护防控。倡议教职员工不要离开武汉,留汉期间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饭前便后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常通风,日常多喝水,饮食清淡,同时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在市外的师生员工请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

三、严格校园秩序管理。实行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制度,对进出校园进行管控,每个校区只保留一个校门进出,分别从常青校区西门、东校区门、金银湖校区东门出入,其他校门临时封闭;确需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核验身份信息做好登记,并接受保安体温检查后方能入校;校外车辆需经允许并接受保安检查后,方能从指定入口入校。临时关闭校内图书馆、体育馆、教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安排每天对校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四、妥善做好留校学生及新学期相关工作。为留校学生生活提供便利,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障留校学生饮食和基本生活所需。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寒假工作,及时了解春季开学时间并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和预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及时做好疫情信息上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没事报平安。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协调安排本单位有关防控工作,全面掌握本单位师生去向,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将师生情况于每日15:00前分别报人事处、学工处;若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将具体信息报校医院,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学校办公室每天将信息汇总,做好上报协调工作。

六、严明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全校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校内各单位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本单位部门防控工作,落实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予以考虑,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信息畅通。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弘扬奉献精神,保持电话畅通,随时服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防控工作安排。


武汉轻工大学

2020年1月25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