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之十八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
  • 作者:校办 宋诗伟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2-15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学习强国平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志勇、刘丰林、孙向阳、汪德平、陈伟,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部(处)、教务处、国际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个工作组相关负责单位(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对各单位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要做好长期的打算和连续作战的准备,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谭晓明要求:一是要准确统计并上报师生信息数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三是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做好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四是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力克困难、担当作为;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及相关人员管理和生活保障服务;六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筹备改造学校临时隔离病房。七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和调配、24小时值班值守、校园巡察、校区消毒、管控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等具体工作。

校长王志勇传达了2月13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打硬仗、过艰苦日子的思想,加强属地管理,担负起职责,经受住考验。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校园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管理,把疫情堵在学校大门之外。二是要加强全校师生和相关人员管理。各单位要加强与教职工、学生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心理疏导与舆论引导,同时要加强返汉人员的跟踪管理。三是要用好网上教学资源,科学开展网上教学。由教务处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课程组织和管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严格把关,保证教学质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副校级干部陈伟也分别对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作了分析,提出了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意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