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之二十八 艺传学子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 作者:艺传学院 赵一乔 吕经瑶 成泽阳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2-19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基层抗疫前线,艺传学院广大青年用行动与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中共预备党员,广告1702班学生赵一乔在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后,就跟随父母一同去村委会报到,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乡村住户较为分散,有些路还是泥巴路,且大多数空巢老人无法熟练使用手机,线上人员信息统计无法实施,她便戴上口罩和手套,拿着登记表挨家挨户登门询问并进行记录,再输入到电脑中……中共预备党员,广告1703班学生吕经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至今日她已在岗十天,谈及具体工作,她说道:“因为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缺,每天上岗的志愿者都只有两个一次性口罩和一瓶消毒水,但是这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我们每天早上8点集合报到,然后分配工作,一部分负责巡逻和宣传,一部分在路口负责登记、劝返。每天时长1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其实挺累的,但是一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减少社区人员流动,为社区居民安全提供保障,顿感欣慰。”中共党员,环艺1701班学生成泽阳于正月初八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申请。他说:“每天早上六点,我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主要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等。工作期间,大家都很配合各项检查。虽然我所在地区并不是疫情重灾区,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每个人对疫情都很重视,大家对每个地方、每个环节都不敢松懈。同时,村委会不断讨论完善管理方式,我们执行起来也不敢有丝毫懈怠。”

据了解,他们只是艺传学院学生志愿者的缩影,自疫情爆发以来,众多艺传学子自发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