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之四十七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3-06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对学校前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在我校家属楼区开展无感染楼栋、无疫情小区创建的专项工作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再部署。校领导谭晓明、刘丰林、孙向阳、汪德平、陈伟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常青花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提示和创建无感染楼栋、无疫情小区的基本要求,并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对各部门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干部职工和校内各单位不能有丝毫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他强调,要以创建无感染楼栋、无疫情小区为契机,继续实施严格的封控管理措施,在防控工作上多出硬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是加快研究出台临时用工的防控管理政策,减少外部用工和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和输入性疫情风险;二是对在校留学生进一步采取分散式居住及临时封闭式管理的措施,一手抓严防严守、一手抓关心关怀,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外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对已在校内居住的校外租户要纳入学校统一管理,派专人负责,动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居住信息;四是加强“三区四门”的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铸就抗击疫情红色堡垒,确保师生和校园平安。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副校级干部陈伟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