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之四十八 自愿集结 守护家园 动科学院师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3-09浏览次数: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动科学院师生火速集结,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物资分装与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胡奇伟是动科学院最早开始志愿服务的老师之一,自2月16日,他代表学院将筹集到的70瓶消毒酒精、7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200副乳胶手套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常青花园五社区开始,便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2月28日,他又成功申请成为第一批共青团武汉市委开展的商超专项青年志愿服务者,在武商量贩常青花园店分拣分装蔬菜,积极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受胡奇伟老师的影响,动科学院老师们火速集结,纷纷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中间有年逾花甲但毅然加入到防疫青年志愿者行列的王春维老师,有孩子尚小且身兼教学、科研重任但仍舍小家为大家的易丹老师,有替母出征的大学生刘馨雨(李娟老师因照顾小女儿无法前往)……每天5个小时、1600份的物资分装,他们只能争分夺秒、手脚不停地忙碌,以确保生活物资更及时地送到居民手中。

据统计,目前,动科学院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的师生已达30余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