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抗疫 守土有责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作者:学工部(处)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3-10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月9日14:30至16:00,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及辅导员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在线学习了本次“思政大课”。此次“思政大课”让我校师生看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情怀,引起了强烈反响。

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听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四位教授讲授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此时此刻,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也同样应该结合疫情积极构建“线上思政”方式,围绕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对青年学子进行“线上”爱国主义教育,用鲜活战“疫”故事为同学们注入爱国“精神疫苗”,真正将思政教育浸润到青年人的内心深处,让大学生们“在奋斗担当中书写大写的青春”。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女性主义专业2017级研究生高迪“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此次疫情防控让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与女性主义专业的研究生,将继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动科学院水产1701班学生、校国旗班班长陈鹏:知国才能爱国,疫情是一面镜子,照见了一个团结、伟大、真实的中国。在这次战“疫”大考中,同样看到了同龄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扎根中国大地,在奋斗担当中奉献出火热青春;同时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也将继续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与使命。

化环学院化工1702班学生、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芸洁:“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国家的担当,也看到了危急时刻许许多多普通共产党员的作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的分量和责任。

电气学院电产1702班学生、2019年度“卓越之星”刘维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天空如墨,也如烟火,感谢伟大的逆行者。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旧疾当愈,希望永在,待凛冬离去,风暖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土建学院工管1701班学生、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佳威:通过此次“防疫思政大课”,使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做到“心中有大我”,要向那些冲在防疫一线的90后甚至00后一样,不畏恐惧,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大写的青春里告白祖国,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据了解,此次“思政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课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等四位教授担纲主讲,他们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