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就业之星】之五 不惧风雨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记土建学院就业之星王桐进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3-29浏览次数:

王桐进,男,汉族,湖北黄冈人,中共党员,土建学院给排水1602班学生。现任土建学院2016级学生就业工作总负责人,曾任校学工处助理,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处书记,桂园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给排水1602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曾连续三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多次志愿服务国家级、省级大型活动,曾参加世界飞行者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受到时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特等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与亲切交谈,其事迹先后被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曾担任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因其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武汉朗立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龙双先生团队的高度肯定与殷切鼓励。于2019年9月被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录用,年薪约12w。

立足岗位讲奉献  甘为党旗添光彩

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学生干部的身份一直伴随着王桐进成长,即便到了大学,他依然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身边的同学总能看到他认真工作的身影。他做事细致严谨,精益求精,即使遇到紧急状况,他也总能做到让人无可挑剔,因此学院每次有任务需要找学生负责时,老师总会第一时间想到他,就这样他又担任了土建学院16级毕业生就业负责人。秋招时节,学院举行的每一场宣讲会都由他组织安排,每次宣讲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每次与企业人事对接,他也总能做到谈吐自如,从容不迫,深得企业人事好评。疫情期间,他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每天都及时更新学院的就业信息和数据,时常联系学院未就业的同学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状况,遇到的困难,并竭尽所能提供帮助。目前,土建学院的就业工作在他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初见成效。

勤学苦练强本领  砥砺奋进展风采

作为一名学生,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他总是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课堂间隙,他总会和老师聊聊天,交流一些自己对某些问题的看法见解,以至于只要给他上过课的老师几乎都认识他,也都很喜欢他。就这样,他通过勤奋学习,练就了坚实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学习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连续三年获得了校级奖学金,原本每一次他都可以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一向谦逊的他都选择了让给别的同学。每年评奖学金的时候,辅导员老师都会问他,“你也是从农村来的,父母在外打工,收入微薄,你怎么不申请励志奖学金?”三次他都是同样的回答,“我觉得总会有人比我更需要它,我应该让给那些更需要的同学。”其实他也想改善自己的生活,但是他更愿意凭借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大一的时候他就开始做兼职,先后做过家教、辅导老师,也端过盘子、打理室内绿植,大二的时候还通过面试,进入新东方做了两年助教。大三暑假,已经选择就业的他不辞辛苦地到广东腾越有限公司浠水项目部当施工员。第一天去项目上,学给排水的他面对土建施工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师傅告诉他,多看图纸,多看101图集。于是,每天下班之后,他都会在办公室看施工图,学习101图集直到深夜。刚到项目部前几天,由于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几个实习生都需要师傅们带着才能完成每天的工作。然而仅仅一周后,每天都是他带着其他实习生去完成任务。鉴于他优秀的实习表现,公司直接给他发了直聘offer,但是追求卓越的他婉拒了。秋招时,他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实习经验pk掉了几十名求职竞争者,最终被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录用。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不忘初心战“疫”情

日常生活中,他也时常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勇担当、讲奉献。大学期间,他利用空闲时间累计了3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并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他曾在湖北省承办的世界飞行者大会志愿服务期间,有幸得到了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以及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特交流的机会,并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鼓励。在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时,作为企业的对接志愿者,其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包括武汉朗立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龙双先生等多位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投身抗疫一线。虽然亲人反对,但他却说:“党员之所以是党员,就是因为他们要在关键的时候能站出来,能担当重任,而不是退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