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工大故事】 陪护住院父亲 病房里坚持推进就业 ——记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

“徐老师,我研究生复试过了,谢谢您指导我复试。”

“徐老师,我和武汉建工集团今天签约了,谢谢您帮我推荐工作。”

这几天,在病房中的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老师的手机上不断收到学生传来的研究生复试结果和签约就业的好消息,在他高兴的同时,也为患重病住院的父亲担忧。

2020年5月16日,徐老师的父亲突发疾病,需马上入院手术。 特殊时期,院方要求只能留一名陪护亲属,他作为唯一在父亲身边的亲人,按医院要求将自己的核酸四项检测指标全部检查完毕正常后,被封闭到了住院部病区陪护父亲。

“书记,我把电脑带进病房,边陪护父亲,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我的学生顺利就业。”在学院推进就业攻坚期,徐老师为确保学生们尽早就业,从二月份开始就竭尽所能努力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顺利找到心仪工作。父亲生病住院期间,由于老人手术后身体疼痛感剧烈且恢复慢,生活暂时不能自理,徐老师一边安抚老人情绪,照料其日常生活,一边和每一个还未就业的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在集体病房条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他总是待照料父亲休息后,在病房的医疗柜或住院部的走廊里想方设法架设笔记本电脑加班处理毕业生事务,面对疫情下同学们对于毕业季的疑惑,他从未耽误每一位学生的需求,一直耐心解答,直到同学们满意为止。

“祝伯父早日康复,您也要保重身体,徐老师辛苦了,我们会先就业后择业,积极面试。”工管毕业生杨宇航当听说徐老师在病房里处理工作时,感动的发来短信。

“疫情期间推进就业工作是极其艰巨的任务,为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徐老师从学生需求入手,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制定了模块化就业方案,从细微处入手推动学生就业,取得了实效。”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说。

据悉,土建学院16级工程管理中美合作班共107名毕业生,自入学以来,多个集体和个人屡次获得团中央、团省委专项表彰。截止目前,该专业就业率已超过百分之九十,大多数同学成功进入中铁大桥局、中国一冶、武汉建工集团等知名企业就业,部分同学被曼彻斯特大学、波士顿大学、利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名校录取继续深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