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总结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招毕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

刘丰林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整个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的出现导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但机遇和挑战并存,全体学工战线同志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尽心竭力、多措并举,努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担当使命;二是要勇担责任,善于担责,担好责任;三是要注意方法,耐心细致,以情感人;四是要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统计;五是要厚植情谊,密切联系,跟踪服务。

陈伟对全体学工战线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就业工作任重道远,要常抓不懈。他指出,全体辅导员在面对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时,应增强职业荣誉感;在面对重大舆情和严峻形势时,应增强工作紧迫感;在面对初心和使命时,应增强工作责任感;在面对当前困境和迷局时,应增强自身工作成就感,提高毕业生幸福感。他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创新思路、脚踏实地,切实将学校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上,招毕处处长周富平、副处长黄铠分别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毕业生当前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学工处处长吴德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交流了推进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落实就业目标任务的措施安排,并作了工作表态;食品学院辅导员罗霄、机械学院辅导员黎潇宇、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分别分享了各自就业工作心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